极夜风境

也曾照彻微尘

【刘卢刘】江湖无恋爱(1)

@无疆 的生贺,迟到多日,请求原谅。
——ooc严重
——武侠设定,与原著无关
——cp多且乱
——文风奇特,不喜欢可以不看,拒绝批评
——年更谣

  咣咣咣哩啷铛——呛——
  刘小别痛苦地捂住耳朵,心想真不愧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蓝雨城果然和这里杰出的代表黄少天一模一样的聒噪,动不动就敲锣打鼓,热闹到沸腾。
  他沿着中心的大街慢吞吞地边走边吃——要知道,这里大多数的风味美食在微草谷都是有价无市的。刘小别等啊等,好不容易把在谷里蹭吃蹭喝的游医方士谦给等走,再等啊等,终于把自家师傅王杰希也给等去了"方士谦去哪儿"的无限期大型寻人活动,可算是熬到了谷里大师兄许斌当家了。
  他向来手比脑快,心里还在盘算着怎么编个理由出来玩,回头一看,都已经走出谷里好远了——索性快马加鞭跑出了北梁城,将一干嗷嗷待哺的师弟师妹连同自家大师兄扔在了谷里,自己溜出来乐逍遥是也。
  他倒也清楚,自己要是空手来空手回,肯定要被群起而攻之。许斌脾气好,训两句也就算了,柳非和袁柏清肯定是得带头把他揉吧揉吧剁酱吃的。于是一路浪一路买点儿小零食小玩意儿,打算回去将功赎罪。
  不成想,这就晃到了蓝雨,刘小别发现,原来有黄少在的地方,就是菜市场,不管卖什么都一定是。
  话虽如此,他依旧决定去拜访下这位大名鼎鼎的剑圣。当然,如果能碰上喻文州拿着幡给他算一卦就更好啦。


"哎哎,这位小哥,看你衣冠楚楚,佩剑藏锋,莫不是前来参加蓝雨城主的比武招亲?"一个长得很像NPC的卖糖人小哥拦住了刘小别,一脸兴奋地问他。
"不,"刘小别冷漠地回答,"一串糖人,要那个兔子的,谢谢。"他一点也不想沾上这个鬼地方的热闹,一点也不。
NPC惊讶地张大嘴看着他,一脸"快问我啊快问我有关比武招亲的事啊你怎么不按套路来啊"的表情:"小哥,不,少侠,你真的……"
后面排队的人忍不住催了:"哎哎卖糖的能别磨叽吗?搁这儿站半天了都!过年催婚呐?"于是小哥只得悻悻地将糖递给刘小别。
刘小别付过钱,在他再次开口前飞快地溜之大吉。


没走几步,他就发现不远处街上堵马,路上堵人,一片水泄不通,急得他直想写信给蓝雨规划局:你们这修的是路还是平衡木啊?!堵成啥样了啊都?疏导员都没有啊?!
再定睛一看,人群好像都是朝着一个红色的东西涌过去的——似乎是个擂台?

"莫非是传说中的比武招亲?"刘小别一愣,"先别说黄少能不能娶到打得过他的媳妇儿,就说他要是娶亲,喻文州怎么办?去海边上卖鱼吗?"
说好的模范夫妻难道就此GG?这种前沿八卦怎么能少了他刘小别?
秉着有戏不看全是傻蛋的原则,我们的飞刀剑刘小别同志毅然决然运起轻功,瞄着远处那个大红擂台旁最佳观众席就落了地。
诸位看好了,轻功是个好东西,刘小别少侠插队看戏的行为虽然令人不齿,然而并没有人能够见义勇为地站出来,狠狠地罚他一笔款。

刘小别收了气,脚尖刚往地上一点,堪堪着了地的一刻,便听见一声熟悉的长调:"喂——微草的小毛孩儿——"
刘小别怒火中烧,正欲回骂,便听那长调迅速被切成了rap:"刘小别对吧你怎么来了大眼居然还舍得放他的徒弟出来我猜你是溜出来的但是你还是要滚回去因为我蓝雨一向不欢迎白吃白喝蹭吃蹭喝的人!说!来干嘛的!"
围观人群竟然无一逃窜地观望着,只是齐齐退开一步,静静聆听着黄少的个人演唱会,这真是再恐怖不过的场面了——哎哎,不对啊,你们耳朵上塞着啥玩意儿啊?
"什么辣鸡玩意儿?!"刘小别摔剧本.jpg,"这不是武侠背景吗?!"
围观人群愤怒摔台本:"黄少都有了,有个耳塞很奇怪吗?!啊?!很奇怪吗?!"
刘小别无言以对。

回到正题,此刻方圆三米,仅他一人孤立在擂台旁,此情此景,有如第一滴血的兰博再世。
完了,刘小别绝望地想,作大死了。
所以说,插队看戏的还真是没什么好下场啊。

黄少天奸笑着靠近他:"小朋友是不是来招亲的啊?我诚挚地邀请你上擂来一场如何?"
刘小别冷汗直冒,虽说黄少天的诚挚拿去称都没有几两重,但是好歹算是邀请了,他上吧,估计又是一通好揍,说不定还是混合双打,可是不上,微草谷多年经营就搭在他这么史诗般的一怂上了。
思考了好一会,少年人的爱面子占了上风。
"和你来一场?"他一个鹞子翻身落在台上,"求之不得,不过亲我就不招了行不?"
黄少天身后不远处默默走出个人来,笑眯眯地看了刘小别一眼:"不。"也不知道是回答他的哪个问题——或者是两个,"郑轩,击鼓吧。
刘小别一看见喻文州笑,心里凉了半截:我靠这真是作了大死了——那点零食估计是带不回微草了——
一想想他坟头草五丈高的时候,袁柏清带着满街打酱油的娃来给他烧纸钱,刘小别忍不住鞠了一把辛酸泪。
要你掺和别人的破事!要你手贱!要你八卦!
那边已经打起瞌睡的郑轩被大管家宋晓一脚踹醒,"嗷"了一声开始击鼓,示意比武开始。

正当刘小别犹豫着是否要先向黄少天挑战时,只听见清脆的声音当空劈下,像珠玉琅琅:"嗳,可算是等着人啦——"
话音未落,一道红色身影直扑愣在场中的刘小别。
刘小别剑未出鞘,又碍于对方攻势突然,只用剑鞘自下而上略做抵挡,抽身后退好几步才卸了力道。
他抬眼一看,面前一个约莫十四五岁的少年正笑嘻嘻地望着他,面庞稚嫩清秀,手里一柄和他体颇不相称的重剑,也是尚未出鞘。
男孩转过身,向喻文州和黄少天施礼:"瀚文见过二位师傅。"
黄少天摸了摸他的头:"小卢就不用多礼啦!喏,这位就是微草谷的刘小别,你若是愿意……"
"当然啦!"自称瀚文的少年打断了黄少天的话,眼睛发亮,"现在就开始吗?"
刘小别吓得糖人都掉了。
"黄少,招亲的人不是你么?"
黄少天闻言,白眼都快翻上了天:"后生仔不要乱讲喔,文州在看着你呢。"
喻文州配合地一笑。

自称瀚文的少年眨眨眼,向刘小别行了个礼:"蓝雨卢瀚文,愿向前辈讨教!"
刘小别骑虎难下,只得回礼应战:"微草谷刘小别,请吧。"边说边将沉痛的目光投向喻文州,"前辈,一切是误会,咱们只比武不招亲行吗?"
喻文州将沙包拋给了卢瀚文:"让瀚文决定吧。"
握着重剑的少年眉开眼笑:"等前辈赢了我再说吧!"他不给刘小别机会,径直将那柄重剑拔出鞘来,一记来势汹汹的横扫直扑对方面门。
刘小别最擅长四两拨千斤之技,名剑追魂出鞘,并不热血上头去正面接那记扫击,而是一个后撤,在卢瀚文试图收回攻势却将尽未尽之时,蹬地而起,挽了个剑花便从侧面抢近他的身边。
一般而言,使重剑的人,在面对近战和快攻时总会略显吃力。刘小别并不认为对面的少年能跳出这个束缚。
他手腕翻转,刺向少年的颈项,不料卢瀚文身体一侧,迅速化剑为盾挡下这一击。
我的天,刘小别绝望地想,这可能是把假重剑吧!还是这个小孩是练举重的?!
他一击不成,又不断地游移步法在对方身边连续快攻,卢瀚文却将重剑使得稳健又灵活,防得滴水不漏。
……似乎不对,刘小别皱皱眉,卢瀚文的步伐似乎并不如手上功夫那么稳当,这让他不得不花多一些力气来用格挡代替进退。
心下一动,手上动作却没停下,一路刀剑相碰,你来我往,他且战且退,将对方引到了场边。

黄少天转转眼珠,似乎想提醒自家小徒弟注意些什么,旁边的喻文州倒是轻轻碰了碰他的袖子,摇摇头。
"还是年轻了些,"黄少天示意自己明白,"需要历练。"

场中的战斗已接近白热化,刘小别忽地后退半步,单手后拉引剑,用力挥出,强劲的剑气逼上卢瀚文面门,打乱了他原本的攻击。少年一咬牙,急退几步,剑高举过头顶,蓄力欲劈。
不料刘小别丝毫不退,反而想借他节奏一乱,向前想趁机夺他腹部命门。
这怎么可能?刘小别不可能不清楚卢瀚文的挥剑速度,回防当然来得及,这当头一劈可不是好玩的。
卢瀚文自然是知道其中必定有诈,却眼见刘小别只三步就要下擂台,着实舍不得放弃这一击。他料定刘小别是想硬抗下自己的斩击来夺命门——而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不论是重剑的绝对重量,还是使用者的蓄力,用轻剑的刘小别都不会有胜算。
胜败只在瞬间。

卢瀚文自然地高举重剑,仿佛仲裁似的向刘小别一记全力劈斩,而刘小别也似是毫无他想地挥剑格挡。
不可能,卢瀚文想,若是自己顺着惯性一剑下去,刘小别绝不能以一击之力挡下攻势。
但刘小别想,可以挡住。
当然,一击不行,那就多来几次。
于是,在重剑当头落下的一瞬间,刘小别动了。

电光火石,他那柄薄如蝉翼的轻剑像灵蝶飞舞,"铛铛铛"的清脆碰撞声不绝于耳。
行云流水般快速上挑,格挡,再蓄力,刘小别在短短十几秒连续重复了十次,剑身飞快地在两人间穿梭,千钧一发之际,将卢瀚文原本势如破竹的重剑竟是震了回去。
"好快的剑,"宋晓端着茶水赞叹,"每一击都在最精妙的击破点,果真是微草谷的翘楚。"转头一看,郑轩半瞌睡着点头以示回应。
卢瀚文也惊呆了,他可是直面那十剑的人,感受更加强烈——刘小别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这么短的时间内连击数十下,挑拨推挡运用自如,居然正面以轻碰重?!
他心中一急,脚下步法踩得有些不稳。而在这慌乱的一霎,刘小别最后一击稍稍靠右,"叮——"便是借力一划,从重剑下脱身。
卢瀚文毕竟使得是重剑,再加上年纪尚小,力道不好自控,这当头一击虽然气势浑厚,却是易攻难守。收剑时不觉动作一滞,慢上些许。
刘小别提气,足尖一点,锋利的剑已然在他僵硬的一瞬间,抵上了他的脖子。
"我赢了。"他说。
场外一片寂静。
"能走了吗?"刘小别接着问。

卢瀚文皱了皱眉,似乎仍然在想他那十剑是如何做到的,半天没答话。
刘小别低头一看,乐了,这小孩穿的居然是喜服,难怪一身红彤彤的,特打眼。
他收了剑,朝一脸深思状的喻文州和瞪着眼睛的黄少天点了点头,跳下擂台。
回去后可要跟袁柏清高英杰他们吹吹牛——
"哎,等一下——"后面突然传来一声深情的呼唤,刘小别吓得身形一颤,拔腿就跑。
黄少天岂能如他意,冰雨横在刘小别面前,弄得他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年轻的飞刀剑干笑着回头:"哈喽?还有事吗?"
"有啊!"一身红衣眉目疏朗的小剑客笑得春光灿烂,"你打赢了我,我可就跟你走啦!"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52)